close


各位朋友, 昨天我在格友寒星家看到了一個簡易的蘿蔔糕食譜, 看到馬上就嘴饞了. 想想也的確有好久不曾自己做蘿蔔糕了,  就連老食譜也都不知道收哪裏去囉~ 不如跟著寒星的食譜做做看吧!


大致上我都按造寒星的材料跟做法,唯一不同的是我在材料裏多放了蝦米跟豬肉末,並且我的蘿蔔絲也放得比較多. 的確是挺簡單做的, 但是可能因爲我的材料放多了, 既使我的水放得比寒心多但蘿蔔糕乾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哦! 想跟大家分享~ 


 


                     寒星謝謝,我引用你的食譜囉!                                                                                             



    這是我使用的材料



   蛋糕模型底先摸上一層食用油


   剛好家裏也有這種速食米粉所以也放了寒心說的内含調味包~



    刨好的蘿蔔絲


   混合後的材料   


    我家沒有蒸籠所以用大鍋隔水大火蒸30分鐘


      


          蒸好後的蘿蔔糕,  放涼再切成片就可以下鍋煎來吃囉~



    Yeah ~ 這是我做好的蘿蔔糕成品! 


        


                                                             以下是寒星的簡易蘿蔔糕食譜:


材料與做法


再來米粉300g + 一大匙玉米粉 用300g水攪拌成糊狀


蘿蔔約700g刨絲加水煮約五分鐘


香菇四大朵泡軟切碎


鍋裡放點油將香菇炒香後加入油蔥酥約三大匙


加入調味料 我是用一整包肉燥米粉裡的調味粉包再加些鹽與胡椒粉


然後將炒好的香菇倒入蘿蔔絲裡 趁熱再將料倒入調好的粉漿裡(如圖)


趕快攪拌要把料跟粉漿完全混合


然後倒入抹油的模子 (我是用這種用完即丟的鋁模材料與做法


再來米粉300g + 一大匙玉米粉 用300g水攪拌成糊狀


蘿蔔約700g刨絲加水煮約五分鐘


香菇四大朵泡軟切碎


鍋裡放點油將香菇炒香後加入油蔥酥約三大匙


加入調味料 我是用一整包肉燥米粉裡的調味粉包再加些鹽與胡椒粉


然後將炒好的香菇倒入蘿蔔絲裡 趁熱再將料倒入調好的粉漿裡(如圖)


趕快攪拌要把料跟粉漿完全混合


                  放入模型大火蒸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