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嘗試低溫發酵,也就是將攪拌過的麵糰做過第一次發酵後冰到冰箱冷藏隔夜再做後續發酵的方法,  做出來的土司跟湯種很像,看起來一絲絲的,口感也很好哦!


上星期比較忙碌,周末婆婆又請一些老朋友吃飯,飯後到我家來續攤~    趁著大家唱歌聊天時趕緊把前一晚冷藏一夜的麵糰繼續完成,順便可以讓大家嚐嚐新鮮出爐的土司~  雖是豆漿白土司但剛出爐再凃上奶油,厚厚~  好吃極了!因爲量少少幾個人一下子就解決掉了!只是突然有種感覺,做麵包花的時間真的太長了,  費了好多時間精神才做出那麽一點,三兩下就吃完了,到底符不符合經濟效益呢???


                                                       


前天一早經過 Nob Hill Foods 超市,看到剛到貨的法國土司,細款的一條才 US$1.89  就買了一條囘家.  自從我開始做土司以來幾乎沒有在外面買過土司,想吃看看好做個比較. OMG~  還真是好吃,我一口口欲罷不能.  到底還要不要這麽辛苦地自己發麵做土司要好好想 想~


                                                                                     


我想自己做東西最大的好處是吃得安心吧!


 


材料:


高粉 320 g   低粉 60 g  無鹽奶油 100 g   細砂糖  35 g  奶粉  20 g  豆漿 ()  100 g   豆漿() 20 g


  ½ 小匙 1   快速發酵粉 6 g


 


做法 :


1.       高粉 1大匙++細砂糖+酵母粉+溫豆漿 5分鐘再將其他才料除奶油以


外全部倒入教半盆内以地速攪拌均勻成爲柔軟麵糰


2.       將室溫軟化的奶油(80 g)切成小塊分多次揉入(1) 的麵糰中,  揉到光滑麵糰(我花了


25 -30 分鐘).


3.      將麵糰分割成兩塊滾圓噴點做第一次發酵,等麵糰發到大約兩倍大或是用手指壓不囘反彈即可(我花了  70-80 分鐘 ). 將麵糰放到保鮮盒内蓋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4.       第二天將麵糰取出恢復成室溫(大約 2個多小時)


5.       將麵糰的裏的空氣壓出,擀開再捲成型. 開口朝下放到抹了油的土司模型裏,噴一點水放入沒有開火的烤箱裏做第二次發酵,天氣冷的話可以在烤箱内放一大杯熱水.  等麵糰發到土司模的9分滿 (我花了  100分鐘 ).


6.       取出,在土司上方以小刀劃開一道,放幾片奶油增加香氣.  烤箱預熱 170 35,  取出立即脫模放在網架上涼化


             揉好的光滑麵糰分割成兩份,揉圓噴上水放到溫暖的地方做第一次發酵




       發成9分滿的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