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小時候媽媽常做的炸雞,  跟一般炸雞的味道不一樣,  顔色也很淺,但是好香好好吃. 媽媽在的時候都沒有想到好好跟她學起來,現在只有靠記憶中的味道試著做看看. 記得媽媽沒有放醬油,也沒有擺複雜的調味料, 只用了白胡椒粉跟鹽腌一下再裹粉炸~ 


                                                       


家裏有一些雞胸肉, 因爲想念媽媽的味道所以今晚做了一盤雙色炸雞塊.  雖然無法將媽媽很特別的炸雞味道重現但不愛吃雞肉的我家老爺嚐過以後給了不錯的評語哦!


             


炸雞塊有點鹹啦,  配上一杯 自製的草莓檸檬汁也是一種不錯的組合!草莓檸檬汁在美國還蠻流行的,  一般美式餐館大都有賣,我也常點. 這是第一次自己做,因爲在格友 Sherry 家看到她做出很棒的 草莓檸檬汁,看起來真的比餐廳賣得還厲害! 我做的顔色遜色很多, 但終究是天然的水果飲品.想到最近的食品事件,喝自製的果汁不但好喝也比較安心!做法請朋友們參考 Sherry 的做法:Sherry Strawberry Lemonade     也謝謝 Sherry 的分享!


 


 


材料  以及 做法:


雞胸肉2片,切成小塊備用。


淡色雞塊:  ½ 的雞塊 以鹽,白胡椒粉跟米酒腌30分鐘


深色雞塊:1/2 的雞塊以醬油, , 米酒,五香粉,  蒜粉或新鮮蒜末,


          白椒粉腌30分鐘


下鍋炸前先加太白粉再放番薯粉,油熱再下鍋以中小火炸.  我炸了兩次,  第一次先炸到7.8分熟,等要吃的時候再將油加熱下鍋炸到酥脆。另外可以炸一點九層塔就跟鹽酥雞的吃法差不多, 很香哦!還有兩種雞塊我是分開來炸.


 




         這是淡色的炸雞塊,  外觀跟媽媽的差不多但味道不一樣!


               這款顔色深的炸雞塊則依照我平常的調味, 跟外面賣的鹽酥雞類似~


              草莓檸檬汁的兩位主角: 草莓跟檸檬


               兩種材料 + 湯 + 水一起煮 ...



               這一杯是一粒檸檬壓出原汁+草莓糖漿 + 冰塊調出來的


               (原本想用果汁機打成冰沙但天氣太冷所以直接沖泡)  


       酸酸甜甜的味道全都是水果的香氣還吃得到草莓果粒哦!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