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老爺又開始看美國大聯盟的棒球賽,真的很緊張, 每天都是一下班就立刻趕囘家.  所以外食較少. 可是家裏又沒什麽菜可以煮,  嬾嬾的我連超市都不想去,   所以常常都得動動腦筋.  還好我家老爺不是那種要三菜一湯的人, 所以也可以很簡單就過一餐.  距離上一次做蔥油餅有半年了, 由於材料家裏都有,做法也很簡單所以今天晚餐就吃蔥油餅吧!當然還有煮一大碗豆腐番茄蛋花湯給愛喝湯的我家老爺,  蕃茄蛋花湯大家都會就不介紹了~~


 


這次蔥油餅,把以前做的材料再調整一下, 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


                                                                           


 


                                                材料 : 4張蔥油餅


                                中粉  250 g 滾水 150 g 冷水 55 g


          蔥料:   150 g,鹽 1/2 小匙, 白胡椒粉 ½ 小匙,油 1大匙


                                另外  4 大匙備用(我用的是花生油)


 


                                                      做法:


               中粉放盆子裏,先將滾水沖入,以筷子快速攪拌完


          放涼一下再將冷水沖入,揉成麵糰.  再將揉好的麵糰放入放


         了油的袋子裏放一小時(我因爲外出所以放了大


     約兩小時).  將蔥料準備好, 鹽等要做餅之前再加, 否則會出水.


                   將麵糰取出均分成4,  手可以抹一點油. 將麵糰


                   壓扁擀長,   放上蔥料再捲好,


         下鍋前再壓扁擀薄.   起油鍋(油要稍微多一點會煎得比較漂亮).


         以中小火煎到兩面金黃,  取出以廚房專用紙拭去多餘的油即可.


 


                我覺得這次的蔥油餅比較厚也比較鬆軟QQ, 


                            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跟燙麵的比率


                                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上次的  粉:滾水 冷水    42 1


                           這次的是  5 : 3 : 1  提供朋友們參考




                 
 
  



                             我們喜歡蔥所以擺多一點,  可以做成蔥油蛋餅. 或者是我最愛


                                      的炒餅~~   在下一篇與朋友們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