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從寒星那裏看到孵豆芽,  記得小學時在學校實驗課裏曾經孵過豆芽但是用弄溼的衛生紙或棉花上面放著泡過水的豆芽, 要保持濕度等幾天後豆芽就發出來了~   看到寒星用自己孵出的豆芽做菜 寒星的豆芽好料理, 所以特別詢問了一下方法~   跟我想得都不一樣居然是用茶壺哦!


                                                


我家有現成的綠豆但只有一個很小的茶壺所以就當做實驗馬上就試試看~   首先要先用水泡綠豆 6小時(我是泡隔夜)將水瀝乾就可以將綠豆放入茶壺裏,  把壺蓋蓋好,  之後每天三次從壺嘴加冷水泡一下下再將水瀝乾,不要開壺蓋哦,  茶壺也不可以用透明的,不能見到光啦!否則葉子很快就會長出來,豆的部分也會變紅~  大概 4-5天的時間,豆芽會頂開壺蓋哦,真的很有趣 


                                                                 


可能因爲沒有經驗,  放了太多的豆子又用了太小的壺所以壓迫了豆芽的成長,  我的豆芽很瘦小但已經快擠爆小小的茶壺,  豆子部分也變成粉紅色所以只好收成了,  用了4~


晚餐我烤了嫂嫂送的蘿蔔絲餅另外將豆芽做成 味噌豆腐湯,味噌的量放得比平常少想要好好嚐嚐自己孵得豆芽有什麽不同,很清甜,好喝! 等著寒星老師來打分數,希望下次會更好~


 


               


                                只有這個小茶壺可以用就將就一下囉~


   


                                      將豆芽取出以冷水沖洗掉綠豆殼瀝乾就可以用了~

     
                            真好喝~               


                   期待下一次孵出美美的豆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