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土司已經有些時候了,我一直到不久前才買了2個帶蓋的土司模型一直都還沒有時間


  試. 趁假日在家,參考了Carol 的牛奶土司 食譜.帶著些許的好奇心第一次用了我的帶蓋土司


    模.  其實它跟一般的土司模型唯一的不同就是多了蓋子,也因為這樣所以在烤的時


   候溫度需要提高一些. 期待烤好後方方正正的土司,希望成品會像我們在麵包店買來的


             那種土司一樣喔,真的好期待!


                            


 


 


12兩牛奶土司


 


材料:


 


高粉  320 g


牛奶  160  g


奶粉    25 g


快速發酵粉  34 小匙


白砂糖  1.5  大匙


   12 小匙


  1


無鹽奶油 50 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混合並揉成光滑麵團再室溫的奶


油切小塊分幾次揉入麵團裡、揉成光滑並形成薄膜狀,  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到


抹了油的大碗裡,噴上水蓋上布放到溫暖的地方發到2倍大(我用了90分鐘)


2.      取出麵團押出空氣再分割程2份(我的麵團一個約309 g ), 滾圓蓋上布放20分鐘,


  再長翻一面由短的一邊摺成3摺再蓋上布放20分鐘.  將麵團長由短的一方捲起


  來,收口朝下放到抹了油的土司模裡,兩個麵團平均放好,噴上水蓋上布再發到


  土司模的9分滿,蓋上蓋子


3.      烤箱預熱 210 C 40分鐘(如果用沒有蓋子的土司模請將溫度降到 170C),立


  即取出模,放在鐵網架上擺涼再切(我的土司感覺有點點黑,下次會試著將時間縮


  短一些) 


          


 


  很感謝 Carol 提供這麼好的食譜跟清楚的做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Carol 的牛奶土司


  參考她的做法説明哦! 好香的牛奶土司,我喜歡! 


                         


 



   
   


      最近我們這裡好冷,可能因爲氣溫低麵糰發酵的時間比平常長很多


      放到土司模内做最後發酵,整整兩個小時才發到模型的8.9分滿~


                                    



  


    由於第一次用這樣的帶蓋土司模型完全不能看到麵糰烤得過程變化以及上色程度,所


    以感覺烤得過了一點,我的烤模内有抹了奶油所以土司外層有點油亮,味道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