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蛋豆腐很少人沒吃過,是道簡單的家常小菜,每當吃膩


  了大魚大肉或家裡沒什菜煮時我就會想做皮蛋豆腐!


 


  上週跟烹飪高手Bella 聚餐時無意間聽到她提到皮蛋豆腐,


  想說不知道皮蛋豆腐會有甚麼不同的做法,我豎起了耳


  她的醬汁聽起來很特別,今天我跟著  Bella 做了她的皮蛋


  豆腐.    


 


  材料有一點點不同,因為我家沒有花生也沒有花生醬所以我


  以腰果取代了花生,味道也很不錯喲!我覺得很好吃,我家


  老爺也相當捧場! 


 


  有興趣的朋友請以參考Bella 的皮蛋花生豆腐


 


 


材料:


 


嫩豆腐 1大塊,皮蛋2個,蔥花2大匙,核桃碎粒2大匙


 


醬汁材料:蠔油(可以用醬油膏取代)1.5大匙,橄欖油


     1大匙,麻油1大匙醬油1大匙、白糖半大匙,


     白醋1大匙,生辣椒末半大匙(我用綠色朝天椒)


 


做法:


 


1.嫩豆腐洗淨瀝乾擺盤,皮蛋去殼切塊後放豆腐上備用


2.以小碗調醬汁,將蠔油,醬油,麻油,橄欖油,白糖,白醋混


 合均勻再加入生辣椒末混合好(醬汁的的材料比例依照我家老


 爺口味做過調整)


3. 食用時撒蔥花,淋上醬汁,最後再撒核桃碎粒


 


 




     調好的醬汁看起來有點油但淋到皮蛋豆腐上一點也不覺得油膩哦~ 

      


    看似簡單的小菜也可以很可口好吃哦,重點就在那醬汁跟脆脆的堅果口感,下次


    會用 Bella 的秘密武器花生醬試試看~ 很感謝你的食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