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這是我去年11月初到澳門旅行的遊記,拖至現在才PO上來,文字敍述很長,圖也比較多,不喜歡看文字的朋友就自行賞圖就好!


去年11月趁著到臺灣跟著哥哥嫂嫂跑了一趟澳門.這是第一次. 搭飛機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當地的交通也十分方便,所以三天兩夜機+酒自由行最適合不過!


                            


 


由桃園機場飛往澳門,入關的旅客百分99都是華人,排隊的隊伍好長但速度還算快.  出了機場,我們搭乘威尼斯人飯店的接駁車,車班很多. 澳門的四季飯店跟威尼斯人是同一個集團,兩家飯店也連在一起,但四季飯店沒有賭場,感覺比較安靜空氣也好得多!謝謝我的好同學特別推薦!我們的買的票除了機票,飯店之外還有一次的下午茶跟市區半日遊.


 


到旅館 Check In 時是下午1點多,我們的房間還沒好,一般 Check In 時間是三點,一小時後如同飯店承諾的我們可以上樓了,很意外地拿到高樓層. 由櫃檯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去搭專用的電梯上樓,行李也有專人為我們送往住房. 感覺是一家管理不錯的飯店!我們的房間算是寬敞,内部裝潢也還不錯,用的盥洗用品是歐蘇丹,但不像威尼斯人那樣富麗堂皇!


 


澳門的第一餐在四季的華屋餐廳吃下午茶. 跟我在北投麗禧飯店的雍翠庭吃到差不多所以沒有傳説來得驚喜, 但地方優雅西點也還不錯!我們隨即到賭場逛逛熟悉環境,威尼斯人賭場規模很大跟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毫不遜色!


 


澳門最有名的咀香園杏仁餅,走到哪都看得到, 我們先買了一盒嚐嚐,但我不是太喜歡,其實美國的華人超市裏也有賣~  還有到了賭場免不了小賭怡情一下,戰果則不是重點~  此行比較特別的是看了一場太陽馬戲團的 Zaia, 雖然之前在拉斯維加斯看過兩場太陽劇團的秀但這場比較精彩,除了内容豐富道具上也顯得突出,還有我們拿到很好的位置這也原因吧! 透過機加酒再跟旅行社加買劇團秀票,位置給與升等,很划算,比到現場買便宜很多!


                            


 


澳門地方不大所以想出旅館走走可以叫 Taxi  還算方便,我們的半日遊覽可以説是走馬看花,第一次到澳門這樣也夠了,一路從媽祖閣,澳門囘歸紀念館,大三巴到民政廳前廣場,幾乎所有到澳門觀光的人都會到這些地方,紀念館的藝術品很值得看看. 大三巴牌樓前在陰雨天裏仍擠滿了觀光客,我拍到一堆雨傘有點失望.  特別喜歡從大三巴一路走到民政廳的整個街景,數不清的小店還有各種特產小吃,可惜怕跟不上團員腳步所以不敢隨意停下腳步, 看到很多葡式建築, 寬闊的廣場,導遊只給15分鐘讓我們自由行動,我用最快的速度走到廣場上的便民商店幫一位好友買了保心安膏,可以說趕趕趕~ 加上天氣並不是太好所以沒有脫隊繼續留下,有點失望~


 


經過大半天的奔波,晚上哪裏都不想去了,在飯店裏吃到澳門行中最豐盛的一餐,是四季飯店的自助晚餐,菜色很豐富,同行的哥哥嫂嫂也說很讚,我吃得比較小心就怕旅行中身體不舒服,對它們的服務態度跟專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連美國的高級自助餐也給比下去了~


                                 


 


此行還有一個插曲,跟朋友們分享一下,就是第一天晚上晚餐過後沒多久,我們跟嫂嫂都在房裏,大哥則下樓去拍照,這時飯店來個大停電,我們住的是19樓想走樓梯都覺得累,等了兩個小時幾番與櫃檯聯絡後才有專人上來帶我們搭緊急備用的工作人員專用電梯,應該是用旅館自己的發電機運作所以速度特別慢. 還有不少其他的房客也一樣搭這電梯下了樓,因爲通往威尼斯飯店的商店走道也一片黑,所以我們乖乖地在 lobby 坐了一個多小時,其間有客服人員來發礦泉水,心理不是很開心!我覺得如此有名的大飯店的危機處理狀況有待加強!事後跟櫃檯稍微 complaint 了一下,它們說是電力公司的問題,相關單位無法停掉賭場裏的電源怕會有狀況所以四季飯店這一區就全面停電了~  其實在這樣地區這種狀況早就該考慮進去的~  我稍稍地跟飯店櫃檯 Complaint 了一下下,以爲會有什麽好康?結果一場驚嚇和不便只換了來4小時的延遲退房!讓我對澳門的四季飯店有點失望!


 


            


 


三天兩夜的澳門行一下子就過了,無論經驗好不好總算是來此一遊知道澳門長什麽樣了~


 



   搭長榮早班機



 


  可能因爲平常日所以街上車子跟人都不是很多,但飯店跟賭場裏旅客還是相當多


  四季飯店大廳不是太大但設計典雅


 




 


 


  


   將將,下午茶時間到了~






   接著到威尼斯人大運河商店街逛逛,哥哥嫂嫂沒到過拉斯維加斯所以,對這裡


   感到新奇~ 


  


  商店街裏遊客很少



 


   晚上好好的泡澡睡得飽飽的,希望明天天氣好一點,半日遊會有趣些


 





   飯店的自助早餐都包在裏頭,彩色豐富極了,這一頓吃下去,中午不用吃了~


   我特別吃了一個葡式蛋塔,熱騰騰的好吃極了!


  澳門 Macau 是因爲媽祖閣而來的


 


  澳門回歸紀念館内有大陸各省送給澳門的藝術品,件件都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來到大三巴,時有小雨飃來,觀光客好多,很難拍照,還是格友 Andrea 聰明懂得晚上去拍



 沿著大三巴前小街走往民政廰前廣場,很想停下腳步拍些照片但不得不跟著導遊往前走~



  民政廳前廣場的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如果太陽出來再來個藍天那就太棒了!



  上面這家叫便民的商店很像是我們的西藥房



  肚子真的餓了,趕在看秀前好好的吃了一頓晚餐  


 



 



 Zaia 很好看,居然可以拍照,不可用散光燈也不可以攝影算很人性化,記得在


 拉斯維加斯太陽劇團的秀不能拍照啊~


 



   這是中午在飯店附近的街上找到一家葡式餐廳,我到這會兒還霧薩薩,到底葡式菜


   都有哪些,又有何特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