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在格友雪莉家看到 Irene 喜歡的芋頭糕,  差點流口水. 小時候常常會在路邊攤子買芋頭糕來吃,現在去餐廳吃飲茶時也常常會點來吃哦,有蒸的也有炸的!我記得家裏有芋頭,立刻找齊了其它材料,我做出了我的第一個芋頭糕.  呵呵~  很好吃哦!這是我們周末的午餐!


                                                                         


 


我的食譜有稍稍做了一點點調整,也在這裡跟喜歡的朋友分享!我要特別謝謝格友雪莉,你的芋頭糕食譜很棒哦,好好吃!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雪莉的芋頭糕

                                                                                                                   




 


 


材料:


 



  1. 芋頭 750 g, 香菇 6 (喜歡可以多擺一點),油蔥酥 2 大匙,鹽 1.5 小匙1大匙,白胡椒粉 1 小匙, 1000 CC,油
  2. 在來米粉 540 g, 太白粉 50 g, 1000 CC
  3. 沾醬 : 醬油膏,甜辣醬,蒜末少少,麻油

 


做法:


 



  1. 材料B 混合均勻備用
  2. 電鍋内鍋或大小差不多的圓鍋鋪上烘焙紙,玻璃紙更好
  3. 芋頭分成兩份,一份刨成絲,一份切成小塊.  泡軟的香菇切成小丁
  4. 起油鍋,爆香鮮菇,加油蔥酥,再加芋頭塊煎炒一下,續加入芋頭絲爆炒到芋頭變色.以鹽,白胡椒粉跟糖調味
  5. 將混合好的在來米水慢慢加入3裏,邊加邊拌,關火繼續拌勻.
  6. 小心倒入鋪好烘焙紙的内鍋
  7. 放到電鍋或大火加熱後的蒸鍋中,以大火蒸 50-60 (我用電鍋每個55分鐘取出涼化再切), 以竹簽試中心不會沾黏即可
  8. 要吃的時候切片用一點油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註: 喜歡口味重一點,可以另起油鍋,爆香蔥花,蝦米丁到赤赤,再將煎好的芋頭糕切成小四方塊


    下鍋拌炒一下,以鹽,胡椒粉調味.






             


               我覺得好像粉料濕了一點所以偷偷又加了40 g 的在來米粉


                     


                                          我用大同電鍋蒸,外鍋水滾再放下去蒸


           真的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