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到了,在美國生活多年的我很少感受到在台灣時濃濃的過年氣氛,  昨天無意間逛到 Mami 的魔法廚房,發覺這個沖繩黑糖深深地吸引了我.  今天立刻買了材料做做看~


謝謝 Mami 很讚的食譜分享,  圖文解説十分詳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Mami 家逛逛, 有很多很棒的食譜哦! Irene 的黑糖發糕初體驗,成功!祝福好朋友們兔年發發發~


                   


沖繩黑糖發糕


材料:(6)


A. 沖繩黑糖 100g (一般黑糖也可以)   290g    蜂蜜 1大匙


B. 泡打粉11/4小匙   小蘇打粉1/4小匙   玉米粉 15g   米粉100g  蛋糕麵150g


 


做法:


1. 沖繩黑糖 +水一糖溶化 >加入蜂蜜3~5分鐘  >熄火放涼備用


2. 材料B先混合過篩  > 加入(1) 中輕輕拌勻,再倒入模型中約9分滿


3. 蒸鍋先水煮沸  >(2)水沸騰的蒸鍋中以大火蒸15分鐘即可


   (如果用吃飯的碗盛裝  蒸的時間大約要20-25分鐘)


 


叮嚀:


1. 蒸鍋中的水需要煮到沸騰 能放入混合均勻的粉漿,  這樣才會發


2.入蒸鍋後的千萬不可掀蓋偷看,否則會使得膨脹的效果失


3.如果沒吃完要記得放冰保存喔~~  很容易發


4. 發糕冰過後會變硬   只要再稍為蒸熱  又會回軟 一樣好吃!


 


 




  因為在外國超市採買的材料,我以蛋糕麵粉取代了低筋麵粉,還有找不到


  蓬萊米粉所以用在來米粉取代了~



 


   我用了家裏剩的沖繩黑糖70公克+30公克老中醫黑糖還有蜂蜜



    我家的道具不齊全用這個小篩子慢慢地過篩



      拌的時候有點辛苦,裏頭好像有一粒粒的麵粉顆粒不太能拌勻,下次記得要


     用手動打蛋器試試應該會比較容易吧! 但是不可以太用力攪拌哦!


  


   我的材料只做了六個.用的是做 Cupcake 用的紙模型,下面以硬式模型


           墊底比較穩一點  



      下鍋沒多久就發起來了,還好我用的鍋蓋是透明的,看得一清二楚!



   接著才慢慢裂開來, 好神奇哦~


 

   大火蒸了15分鐘後我熄火又等了幾分鐘才掀鍋蓋,很害怕會消下去耶!
 


      將將將~ 太開心了, 趕緊叫老公來看!   等著 Mami 老師來打分數囉!


   


                  這個黑糖發糕口感 QQ 的,跟我以前吃到的味道一樣哦!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