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曾在台灣的辦桌料理最後甜點吃過這樣的炸芋丸. 小時候家裏逢年節拜拜時也會在傳統市場買到現成炸好的,  我很喜歡,也常常都會想到.  記得去年囘臺灣時,在雞家莊吃到好吃的炸芋丸. 嘿嘿, 因爲大伯,大嫂還有二伯跟我家老爺看我那麽喜歡就讓我吃個過癮!每每吃到好吃的東西我都會眼睛為之一亮,讚美聲連連  人間美味。。。”,  真是很不好意啦!


                                             


有好久都不敢碰芋頭,  也不知道有沒有說錯,  老人家不都說吃芋頭容易敏感嗎??我是過敏體質所以吃東西也比較小心.  可是這次還是忍不住做炸芋丸,因爲在超市看到很漂亮的芋頭啊,所以就。。。不過我這炸芋丸,外觀跟味道雖很 Okay 但口感稍差~  怎麽會?芋頭餡不夠細也比較乾耶~    


                                                                


油跟水放得不夠多嗎??? 還是做工不夠細呢???用想的好像很簡單,  做下去才知道,  不是亂亂做就可以的.  畢竟是第一次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材料:


芋頭  2  個,2砂糖(brown sugar) 依個人口味放(我放了1 量杯),無鹽奶油  60 g,  奶粉 30 g,太白粉 60 g, 50 CC,炸油


做法:


將芋頭削皮切片用電鍋蒸到熟透,  20 -30 分鐘. 趁熱以鉄叉或調羹壓碎到沒有顆粒, 再依序加入奶油,砂糖, 奶粉,太白粉調勻,  太乾就加水或者鮮奶調合也可以.   放到涼,  用手塑成圓形顆粒或橢圓顆粒.  油熱,  芋頭丸拍上太白粉就可以下鍋中火炸到金黃色即可~   也可以包内餡,  隨你喜歡~  而且不要像我一次做那麽多,  吃多少炸多少最好哦!


                                                                     




                 蒸得時候最好切薄點,分兩次蒸比較容易熟透哦!



                 做工不夠細還吃得到芋頭顆粒



                    家裏還有一罐小昌紅豆罐所以有的裏頭包了紅豆餡



                 炸到顔色金黃即可


                    第二鍋包紅豆餡的比較不好炸,  有點焦


                            芋頭本身不是很綿密但剛炸好,熱騰騰的也很香哦!這次算是試驗品


                                       不夠好, 下次再改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