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曾做過在美國很普遍的香蕉麵包~不知道該叫它麵包還是蛋糕,因為在味道跟外觀上其實沒甚麼不同,只是香蕉麵包在甜度上比較低口感也粗躁些,這是美國人所謂的香蕉麵包.  


          


 


之前在格友 Bella 家看到好吃的香蕉麵包,其實我並不喜歡香蕉的味道,但香蕉對身體的好處讓我經常都會買回家,只是老是吃不完,熟透的香蕉丟了也可惜,這時拿來做成香蕉麵包,蛋糕或馬芬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今天我用了家裡剩得香蕉做了這款香蕉麵包,減去了不少糖分,另外添加了黃金葡萄乾,致於做法大致上是差不多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Bella 的香蕉燕麥麵包 去看看哦!憑良心,我還蠻喜歡的耶,這剛出爐的香蕉麵包好香哦,讓我忍不住煮了一杯咖啡. 我家老爺好吃,下午看棒球轉播時吃了一片當點心,呵呵~   還真難得!謝謝  Bella 的食譜分享哦~   


 


材料:


 


A. 中粉  1 量杯,細砂糖   23 量杯,泡打粉  1  23 小匙,小蘇


  打粉12 小匙,鹽 少少


 


B. 無鹽奶油  30 g, 核桃  12 量杯,燕麥片  1/3 量杯,紅砂糖 2


    大匙,肉桂粉少少


 


C. 室溫無鹽奶油 80 g,熟透的香蕉蕉  3 根,豆漿2大匙 ,蜂蜜2


   


 


D. 黃金葡萄乾  13 量杯


 


做法:


 


1.    烤箱預熱  180 C,土司模鋪上烘焙紙噴上油備用


2.    材料B 混合好放到冰箱冷藏備用


3.    奶油80 g  以打蛋器打發,再分幾次將香蕉泥,豆漿以及蜂蜜加入混合好


4.    將材料A 分幾次拌入(3)裡,大致混合到沒有粉粒即可不要


過度攪拌,最後將材料 D 拌入


5.    麵糊倒入(1)的土司模裡,將材料 B用手撥碎平均撒上去,


180C 55 分鐘或以牙籤插入中央不沾黏即可,取出


模放涼再切







                    香蕉泥

               打發奶油

               混合的材料  B


         鋪了烘焙紙脫模就容易的多哦!



                                  

                                               無論配一杯茶或一杯好咖啡都是很棒的點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