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做麵包,試過很多不同的麵包也是使用不同的發麵方法,  直到愛上免揉的歐風麵包.  從此我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做,幾乎不在外頭買麵包.  但前兩天一早上超市看到有新鮮的法國土司一條才$1.99 香味撲鼻好像一直在跟我招手似的,想偷懶一下所以帶了一條囘家. 晚餐我用這條法國土司做了三明治, 結果我家老居然說:  不要買啊,你自己做就可以了!嘿嘿~  看來是吃我做的麵包上癮囉,只要別再嫌東嫌西,或者再加多幾句鼓勵的話,這樣繼續做下去我也是心甘情願啦!


                     


 


還記得剛開始是跟著 Carol 用砂鍋來烤麵包感覺還不錯,  之後看到有些人用康寧鍋所以我也跟著試了,剛開始有點擔心鍋子會裂掉但試過多次確定沒問題,從此我都是用康寧鍋來烤歐風麵包,與喜歡麵包的你分享哦~


 


                                                              


 


 


Irene 的歐風核桃麵包(免揉法)


Irene 的歐風 Ciabatta Bread(面揉法)


 


註:將之前材料中的中粉改成高粉,其它不變,覺得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更爲鬆軟哦!


 


 


請注意: 用康寧鍋烤麵包跟用砂鍋烤有個不同的地方,  就是預熱時請不要連鍋子一起預熱, 


               因爲空鍋預熱有可能會裂開哦~   爐子預熱後,請先將面糰放到大小適中的烘焙紙


              上在放到康寧鍋,連蓋好蓋子入烤箱,烤 25 分鐘, 小心掀取出蓋子(會很燙哦!)續烤


              15 分鐘-18分鐘或待上色到理想的時候取出放鐵網架擺涼再切~


                                                                                  



  


                烤了25分鐘拿小心拿掉蓋子,這時的麵包已成型並且麥香撲鼻哦!啦啦啦~~~


                  很多朋友看到麵包都會問白色的是什麽?  這是烤前塑麵糰時手上的高粉以及最後


                  會在麵糰上撒一些高粉的緣故~



 


                   這樣的麵包很Q也很有嚼勁,  因爲沒有油也沒有糖所以比較健康, 可以添加


                   葡萄乾,蔓月苺或藍莓等水果乾還有核桃粒也可以.  但我最喜歡的是添加粗麥


                   粉的全麥歐風麵包,在和麵圖時我通常會多放一大匙的水 我覺得這樣的比較不


                  會太乾啦!  


                 


                下面這個是添加了葡萄乾跟粗麥粉:


    


                            發好的麵糰有很多自然形成的氣孔,還有一股酒香~


    


                                 麵糰整個很柔軟


    


 


                             烤好了,在表面的葡萄乾變成了葡萄的模樣,很好玩!


 


  


       這個是用早上買來的法國麵包做成的三明治,是我們的晚餐哦!


       另外有做一些馬鈴薯沙拉,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