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水果蛋糕是這樣的吃法:配上蔓越莓醬,再多一點新鮮水果,好吃喔!


應該說是應景吧,在美國聖誕節時常可以看到水果蛋糕的蹤影,  今年我決定做


一個水果蛋糕,  可以在聖誕節的家庭聚會跟家人分享.


 


還是習慣使用家裡現有的材料,這樣比較簡單!跟一般美國人吃的聖誕節水果蛋糕有點不同,雖然少了一般會用的紅色,綠色櫻桃但還是覺得很不錯!我的版本比較像是磅蛋糕, 因為要在趴梯上用所以用了圓的模型,這樣的蛋糕味道很討喜,但成份實在是太嚇人了,怕胖的人就只能吃一小塊喔!


 


材料 :


 


低筋麵粉:330 g,砂糖 250 g, 無鹽奶油,蛋 8 個,牛奶 2 大 匙,


泡打粉 1.5 小匙,檸檬碎皮 1 大匙,綜合水果乾1.5量杯, 核桃碎粒


1 量杯,  蘭姆酒2 大匙, 香草精 1小匙, 蘭姆酒 1 大匙(可有可無)


 


做法:


 


1.     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混合好一起過篩備用


2.     砂糖跟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以打蛋器混合完全,打到奶油起毛


3.     8個打散,分多次加入材料 2 裡,每次加入一定要打到混


  合均勻讓蛋液確實吸收


4.     將材料(1 混合好的粉料分幾次拌入(3)裡(留一點備用),
  混合完全


5.     加入鮮奶2大匙,再加磨碎的檸檬皮, 再加香草精 (喜歡的話可以


        再加蘭姆酒 1大匙)


6.     在水果粒(我的水果粒在前一晚先泡過蘭姆酒)跟核桃碎粒上加


         一點低粉稍微拌一下再倒入(4)裡與麵糊拌勻


7.     在烤抹上抹上奶油,或鋪上烘焙紙也可以, 5)倒入抹平


8.     烤箱預熱 160 C 55-60分鐘 或以竹籤插入中央沒有沾黏即可


        (我用的是9寸圓形蛋糕模


9.     烤完取出模放在鐵網架上,趁熱在蛋糕上刷一些蘭姆酒再包上保


        鮮膜,等完全涼化用袋子裝好放到冰箱冷藏,隔天吃更好.







                泡過蘭姆酒的各種果粒增加了蛋糕的香氣




              


               我的水果蛋糕在聖誕聚會時很受家人的喜歡喔!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