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西洋情人節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 Valentine's Day.


       不知道朋友們都是怎麽過情人節?會不會送禮物或出去吃燭光晚餐,還是


  在家享受浪漫的兩人世界呢? 在美國 Valentine's Day 並不是專屬於情人


  之間過的節日.情人節可以跟另一半,跟家人,跟同事或是跟好朋友都可以.


  大半的人會送巧克力,花或小禮物給對方.我記得兒子小時候,我也常常會


  在這個時候準備小包裝的糖讓他帶到學校送給同學.


  


  我跟我家老爺並不慶祝這個節日,也不會吃大餐!不過為了讓自己開心一下,做


  個簡單又好吃的心型奶油餅乾來應景也是很不錯的事哦,與大家分享~ 



  材料:糖粉(或細砂糖)1/2 杯,無鹽奶油1 杯, 香草精1 小匙,中粉2杯,鹽 1/4 小匙


  做法:糖粉跟奶油用打蛋器混合,再加入香草精,中粉跟鹽(中粉跟鹽先事先混合好)


     稍微混合結塊就好,用手稍微揉幾下成團後壓扁,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藏.


     30分鐘.   


   


     等麵糰變硬取出,桌面撒點中粉較好操作.麵糰如果太硬或太軟都不好擀開,


     可以再放入冰箱冰以下或者在室溫多放幾分鐘再開始操作,擀開成厚度一致.


  


      以心型餅乾模切開.刷去表面多餘的粉,放到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烤箱預熱180度C,烤12-15分鐘,餅乾周圍變黃即可,取出等完全涼化再吃


 


    其實這樣的奶油餅乾很好吃,如果喜歡還可以多沾一層巧克立也可以.



   微苦巧克力 180 g, 隔水溶化



   涼化好的餅乾輕輕的沾上巧克力醬,放到烘焙紙上再放到冰箱冷藏,


   等巧克力定型就可以了.(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試這樣的做法,沒


   經驗,想不到看似簡單還有點難度,想把巧克力醬沾得很漂亮還要再


   多練習才行~ 



   真佩服那些糕點師傅,不止要有手藝,耐心,體力還要有創造力~ 向偉大的


   烘焙師傅們致敬!  



  雖然這奶油巧克力餅乾外型有點抱歉,但味道還不錯啦,我家老爺偷吃了一片!


 


    在這裡先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Happy Valentine'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