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熱愛咖喱,  經常做咖喱飯.  小時候,我爸爸


            因爲偶有機會出差到日本帶囘來當時台灣


        還買不到的咖喱塊,  已經記不得是什麽牌子了,只知道


            我媽媽第一次煮咖喱飯我們就通通愛上了.  記得


       曾經在餐廳點過咖喱飯但吃得不過癮,總覺得咖喱汁好少. .. 


              後來結婚到了婆家以後我婆婆也常做咖喱, 並不是我熟


               悉的那種味道.              


 


             婆婆用得是印度咖喱粉,雖然很香,但咖喱


     是以一道菜來呈現,  湯汁水水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濃濃咖喱!


       當我有了自己的家以後,廚房也歸我管了~ 所以愛怎麽做


  就怎麽做. 我還是習慣媽媽的味道,媽媽的咖喱排骨是我的最愛!


                           


                          


        有一陣子沒吃咖喱飯了,冰箱裏還有一大個雞胸肉所以


                就將就做雞肉咖喱飯當今天的晚餐


    外加一盤炒  A ,  A 菜這幾年已經可以在華人超市買到,華人的餐


        館也有機會吃到,  也是我們的最愛哦!Irene  很滿意,


               吃飽飽了. 朋友們今天吃什麽呢?


                                              


          呵呵~  我家老爺說,他明天要帶便當...知道我意思吧!



         
                          還有另一個日本品牌很普遍, 但我偏愛這個


                        


                                            這是婆婆送的印度咖喱粉,  所以要捧一下場,


                                                     在炒料時要加一大匙, 還蠻香的!



                     基本材料: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



                     我常用的是有肉小排骨或牛肉, 家裏只有雞胸肉, 我家老爺不大喜歡


                                     雞肉~ 人家買的可是有機的耶 ~  吃吃看就知道嘛!                                                 



                    好貪心哦, 湯汁都擺這麽多,  煮好了湯汁會收一些, 很容易就會


                           嫌不夠啊!家裏的椰奶罐頭已經用完了,  不然我都


                                     會加一點,  這種風味是跟婆婆學的~        


                    看似平凡的炒 A 菜 在這裡是我們很珍貴又好吃的桌上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