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你或許很習慣做卻不自覺的毛病,至少我認爲是毛病沒有錯!


 從小到大我們常會聼到有人說 我們是自己人…” 所以這樣又那的。。。


 


   你會這樣做嗎?


 


  1. 對待自己的親人或很好的朋友你的言行舉止會比較隨便,因爲他們


   是所謂的自己人不會在意?


  2. 踫到問題或困難你立刻就想到你的家人或好友讓他們幫忙,你覺


   得這是理所當然,因爲他們是自己人一定會挺身而出?麻煩他們也


   沒問題.


  3. 對待他人你總是會顧全禮貌, 小心翼翼,輕聲細語,甚至面帶微笑,


   耐心也是整個做到100. 可是對待自己人你就我行我素,想什麽說


   什麽,喜歡怎麽做就做了,完全不會考慮對方的感受,  因爲自己人


   沒關係?


              


  4. 有時在面對一個抉擇的取捨之間,你會先考慮到別人,即使犧牲了


   自己人讓自己人委屈一點也沒關係,因爲外人會跟你計較自己人不


   會?


 


    因爲這種種的種種,都是習慣成自然所以完全不自覺也


     或許覺得應該就是這樣, 當然還有更多更多,沒辦


        法一一列舉. 你會這樣做嗎?


                       


 


   以我自己為例,有時我也會不自覺地犯了這樣的毛病.  熟不


  知所謂的自己人表示跟自己關係很親近也很不一樣的親人或好友,


     或許因爲這樣會讓他們感到難過或不舒服.我想在


        做任何事時更應該以他們為優先考慮,


   隨時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綫,特別的愛護他們保護他們,也處處


  為他們著想才是!所謂自己人應該不是弱勢的那一群更不該被犧牲


   掉~  你是否也常常這樣做而不自覺呢?還是趕快做個修正吧~


          我這樣地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