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中午我們全家人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的嶺南小館聚餐,近幾年來除了聖誕節跟感恩節在家聚餐以外,像元旦這樣的節日大都是找個餐館大家出去打牙祭,這樣比較輕鬆!


生意一向都很好的嶺南小館是我們一家人喜歡的餐廳之一,元旦日午前並沒有客滿讓我有點意外!我們是先前就訂好位所以拿到一樓一個較大的房間.  菜也是事先訂好合菜,到場再調整菜色!我覺得這一餐吃得很滿意,除了菜要好吃服務要好,最最重要的是在一個房間裏用餐,不會受到其他客人的影響,我們一家人可以盡情的邊吃邊聊,享受過節的氣氛


 


餐後才發覺外面還是客滿狀態,居然連窄窄的走道上都排了兩張兩人座的小圓桌,看到坐在那兒正在用餐的客人(兩對都是美國人), 相形之下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接著我們決定前往舊金山有名景點之一的  Ghiradelli Square 去走走,我通常不喜歡在假日來這些觀光景點,因爲總是人山人海,停車位也一位難求!今天天氣很好,交通也異常的好,我們都在說一定是前一晚參加跨年活動的人都在家休息吧,所以城裏頭沒有平常那麽多人,真是太棒了!


 


Square 的公共停車場順利的停好了車,其實人潮還是不少,感覺很熱鬧!  每次來到這裡都不會錯過這美國最有名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 Ghirardelli 巧克力,整個 廣場内除了 Ghirardelli 巧克力店還有一些其它的商店跟餐廳,廣場中央有個可愛的噴水池,常有很多旅客在這裡拍照.  旁邊也經常有街頭藝人演奏好聽的音樂!我們大都會在樓上靠裏面的那家喝咖啡,雖然選擇沒有樓下的那家那麽多但隊伍少一點. 今天也不例外,我們在這裡喝了咖啡,吃冰淇淋還分享了我喜歡的海鹽巧克力!店家也像以往請每位入店的客人試吃一片巧克力哦!


 


在廣場前就可以步行到海邊,我看到了有名的金門大橋,還有叮噹車站,排隊上車的旅客多到看不出來隊伍的的尾端,我心裏還在嘀咕著何時我才能坐上這世界有名的叮噹車一遊舊金山市區呢? 從這裡一路往前走還可以到漁人碼頭.  雖然美景當前,而我的拍照癮也發作但天暗下來後這裡比較冷,有一車人已經先行撤退返家了,而我家老爺也開始碎碎念了起來(好冷哦~~~),一向對這樣的活動興趣缺缺的他今天也算是挺配合的,不忍心再多說什麽,回家吧!


一連串的年底聚會活動終於告一段落了,上班以及上學的人也都要囘到自己的崗位上,希望新的一年我的家人和朋友們,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順利利,幸福快樂地過每一天!


      


       




     聽説再過兩年這裡就吃不到魚翅羹了!





       鹹魚煎肉餅,今天有一點點小失常

    


        必點的椒鹽螃蟹


 




     


        超級美味的煙熏鱈魚,好吃極了!




         橙汁排骨 


     這道蘭豆,帶子炒牛柳塊第一次吃,還不錯哦!


 


      


     



     


 






     有沒有注意到圖右方的兩位男士,這樣的溫度下,會不會着涼呢?


       分散了我對遠方金門大橋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