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不知道大家都在做甚麼? 我的兒時印象,媽媽都會在過年前一週開始瓣年貨並且自己動手做各式的年菜,大掃除是一定要的,也會給家裡的每個人買新衣新鞋, 還有換新鈔準備好紅包。。。過年就是很熱鬧的氣象,家裡總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電視天天都有賀年特別節目,親戚朋友間也會互相拜訪. 還有也會到廟宇拜拜祈福.

 

長大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家,我也一直延續著以前的過年傳統多年,但自從隨夫婿定居美國後一些習慣也隨著環境的變遷慢慢有了改變.  我的年貨一年比一年簡化,可是再簡單也過,燉鍋湯,蘿蔔糕,準備一點滷菜跟幾樣蔬菜.除此就是一盆橘子,糖果餅乾和零嘴還有我媽媽在過年一定會煮的桂圓茶. 因為在國外農曆新年不會特別放假,運氣好就像今年的除夕跟年初一正好在週末,我們也才能多一點時間與家人過節聚聚. 在外地上學上班的年輕人沒有瓣法趕回家過年,讓農曆年完全沒有熱鬧的氣氛. 我們的除夕圍爐也早已改成到外頭餐廳大吃一頓.  大年初一的拜年也改成電話拜年或經由 e-mail 傳遞賀年卡而已.  如果忙的話就連大掃除也免了,因為平常就會定期打掃環境,過年也就不一定要做大掃除了!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也慢慢習慣了這樣沒有年節氣氛的年。

 

今年自己還是做了發糕跟年糕,因為沒有這個我會忘了要過農曆年了!

IMG_5150  IMG_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